• 週六. 4 月 20th, 2024

全台首創 改變飲食風潮

7 月 6, 2022

崑山科技大學崇德青年社創立於民國91年,秉持「行善最美服務為樂」精神,以「創意x快樂x翻轉」為主題,帶領孩童參與創意衛教、環境保護及數位科技等多元閱讀課程,亦實行翻轉教室教學,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在遊戲中快樂成長。社團更是長期致力於將蔬食環保觀念落實日常生活飲食中,為減緩全球暖化貢獻己力,讓地球更「森」動。

崇德青年 創新第一
崑山科技大學崇德青年社2011年參與奇美集團推廣環保觀念予社會大眾為主題而舉辦的「百年大挑戰,百萬青年揪表態」活動,以推動「蔬食環保愛地球聯署」、「樹來保、好森動」及「社區美化妝點行動」等環保活動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並與學校餐廳合作推廣蔬食餐,透過網路平台分享執行守護地球的過程與成果,榮獲地球守護王票選 「環保戰士隊」奪全台冠軍;2013年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所辦理的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環境類,以「愛地球救對了」獲「服務創新獎」後,2014年活動執行再次翻轉、創新參與競賽,榮獲環境服務類全國第一名殊榮。2021年起更是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合作,協助偏鄉校園及社福機構汰換傳統燈具,以「愛築積節能守衛隊」獲得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績優服務獎」最大獎項。

結合首創 翻轉市集
近年全球更是興起超夯的蔬食風潮,崑山科技大學崇德青年社攜手學生會及臺南青年志工中心.於6月18日在校園內結合創校57週年校慶暨110學年度畢業典禮,以清新、活力為主題辦理「蔬呀文創市集」,這也是全臺首間結合校慶舉辦蔬食市集的大專院校,當天更邀請茹素的凱渥名模白彌兒擔任活動代言人,現場人潮踴躍,帶來特別的蔬食風潮及紓壓的生活體驗。

各界響應 推動蔬食
因應環保、減碳及健康因素,不少人培養了蔬食飲食習慣,崑山科技大學辦理「蔬呀文創市集」,更邀請到知名蔬食部落客暨蔬食市集推手「Jeff蔬go易」創辦人薛仲勛,召集臺灣各地超人氣蔬食攤商響應設攤,結合遊戲攤位及文創市集,吸引大批民眾參加。活動開場由韓舞社帶來精采舞蹈表演,更隆重邀請名模白彌兒代言響應,並和魔術社一同表演魔術蛋糕秀,崑山科技大學客座教授國際名模林韋君也到現場支持,活動相當熱鬧!

走入校園 舉杯共賀
為了落實環保概念,活動也特別與臺灣茶吸管品牌合作,現場提供50組環保餐具,讓師生及現場民眾透過公益攤位闖關集點免費兌換,活動備受好評。召集人表示,多年來辦過多場蔬食市集,首次將市集帶進校園,並在本次活動中販售無酒精啤酒邀請師生一同舉杯祝福畢業生、祝賀創校。在校園草皮則另設有網美拍照打卡區,供畢業生拍照留念。

你我做起 分享感謝
崑山科技大學副校長暨崇德青年社指導鐘俊顏老師表示,當代許多名人和運動員吃蔬食,除了自身飲食習慣,也是為了地球環保,蔬食時尚不再是傳統守舊的飲食模式,而是一種世界潮流趨勢,更是新的綠色生活態度,希望將創意又新穎的蔬食餐點分享給師生及校外民眾,增進大家對於蔬食的了解與喜愛。活動最後邀請名模白彌兒共同致上感謝狀,逐一向各攤位表達感謝之意。

圖文:崑山科大崇德青年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