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五. 3 月 29th, 2024

動物權倡導者抨擊中元祭品

9 月 3, 2017

全球素食天地FB分享轉載:
https://www.facebook.com/vegetable168/

TaipeiTimes(09/03/2017報導 | 文字翻譯)

【被遺忘的死者】:動物權團體表示,一則電視廣告,讓他們決定站出來為葷祭品表達不同看法,因為該廣告內容,實在「令人感到憤怒」。
中元節前夕,大約五十名動物權倡導者,為死去的動物舉辦了一場追思祈福大會,並呼籲社會大眾以蔬果代替傳統葷祭品。農曆七月15號為中元節,大多數信眾,都會選在中元節前的週末供上祭祀品。而在這場於台北市西門捷運站外舉辦的活動中,參與者則是將餅乾、玫瑰置放於動物照片前,來進行對牠們的追思。 台灣大學動物權利發展社顧問張家珮表示:「那些被拿來當食物的動物,是一群被遺忘的死者。(為動物)祈福大會的想法,其實來自台灣家樂福為中元節製作的一則電視廣告。廣告中,一名男子畫著華麗的刺青,但該刺青,卻是畫在民眾於中元節供奉亡魂的豬腳上。」

許多觀眾稱讚廣告的創意,但張卻感到憤怒。她說:「去年,在台灣有345,243,955頭陸上動物被殺來作為食物,而這還不包括海生動物、進口或違法私宰動物。」

張進一步表示:「人們不能一面吃著動物的肉,還一面嘲弄著牠們。」而「純素30天」的發起人吳智輝則說,他在14年前,逐漸展開純素生活。吳表示:「我從一本關於飲食的書中,了解到宰殺動物的殘忍過程。」他說道:「巧合的是,我父親當時正好生病,於是我向上天許願,如果他的病痊癒,我就停止吃肉。」

在活動的開場,吳和其他團員也宣讀了由美國資深動權人士Aylam Orian所撰寫的「動物權利宣言」。他們說道:「動物不是人類的財產或商品,更不是被拿來謀利或維生的工具。」同時,倫敦、紐約和其他城市的動權人士,也在昨天舉辦相關遊行來提倡動物權利。

PS : 感謝「純素30天」團體提供相關分享資訊
純素30天:https://www.facebook.com/Vegan30tw/?fref=nf
原文連結:http://www.taipeitimes.com/…/taiwan/a…/2017/09/03/2003677711
歡迎各單位提供”分享轉載資訊! 謝謝
全球素食天地
e-vegetabl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