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一. 4 月 29th, 2024

參訪”森學苑參觀工廠”

2 月 22, 2023

全球素食天地新聞報導:1120220

e-vegetable.com.tw

參訪”森學苑參觀工廠”

 

創辦人: 洪總和中華亞太EMBA交流協會理事參訪在宜蘭蘇澳”森學苑參觀工廠”

受到北科大學長熱誠招待!!!

https://www.woodworkshop.com.tw

這次很高興能看到北科大學長期在製材廠企業發展有所成就!又能夠在近幾年疫情環境當中加入文創元素轉型為木業文化平台;讓我們看到有些企業在發展與營利之下依然盡到對環境保護的責任及軟實力!

 

【森學苑】是由宜蘭在地深耕30餘年的老字號木材工廠【昆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轉型;秉持對於木材的專業以及大材不小用,小材再利用的原則,希望將森林資源的價值發揮到100%,並將自然融入到每一個人的生活。

啟發點是一個共創、共享、共好的平台,從木材到森林、林下經濟,以及林業政策推廣,網羅所有的資源以及管道,恰似一座森林包羅萬象,讓更多人了解並珍惜森林的多樣性。

結合森林的美好以及對木材的專業技術,透過森學苑展現在人們面前,從對森林的認識、木材的專業、林下經濟的扶持,營造永續林業棲地,更花費心力將製材廠轉型為木業文化平台。

多元化文創經營包含以下:

▆ 森活秘”心” /許多關於森林與木材的小知識,透過實際觸摸、感受、以及在木香圍繞中,更加認識木材不同的面貌。

▆ 里山倡議 / 里山是人與自然之間的橋樑,它在淺山到都市之間形成緩衝,形成了生物棲地,除了維持生物的多樣性,也供給人類所需,讓人類與里山小夥伴能夠一同共榮共存。

▆ 林下整合 / 為了確保林地的永續發展,適宜、適當、適度、適用,不影響林地生長,森學苑攜手蘭陽林業生產合作社,作為林下經濟整合平台,協助宣導林業政策及推廣林下經濟產品,期望攜手林農,營造永續林業棲地

▆ 文創禮品 /秉持著「大材不小用,小材再利用」的精神,森學苑大從原木桌板、家具,小至各式各樣的文創商品,透過專業木藝設計部門不斷推出新品,讓產品面貌更為豐富。

▆ 客製研發 /專業機器雷射雕刻、CNC,以及專業UV彩噴機,透過森活小隊員們的操作,讓產品擁有更多元美麗的樣貌提供更多客製化服務。

歡迎大家撥空去參訪,一起體驗森林帶給我們的 ”美好森活”。並支持愛林、造林、選用台灣國產材!!!

希望藉由全球素食天地平台的報導:來呼籲更多企業公司一起來響應為” 環保、節能、減碳、愛地球 “ 對社會和全球人類做貢獻!

全球素食天地新聞報導主編:陳嘉琪

e-vegetable.com.tw

全球素食天地平台

(達鵬數位生活資訊有限公司旗下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