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四. 3 月 28th, 2024

【素食江南】上蘇杭、漫遊古典園林之美

8 月 29, 2018

特別申明:【本行程量身訂做蔬食的貴賓為旅遊】
※本行程精心安排素(蔬)食餐廳用餐為原則,部份旅遊景點,當地大多無素食餐廳,則必須以一般餐廳作為替代,仍會要求餐廳做出標準素食餐,在此說明。
※中國當地飲食習與台灣不同,旅遊就是入境隨俗,除了欣賞當地的美景人文之外,當然品嚐當地的食物,也是旅遊的難得經驗,建議您旅遊餐食請勿以台灣飲食標準要求。
※早餐都在飯店使用自助餐,餐食都有素食可以挑選,有奶蛋素、素純、素五辛素…等,請客人自行挑選。
※以上若無法接受的旅客,本公司還有其他江南行程可以參加,不另外安排葷食,敬請知悉。

※漫遊江南水鄉古鎮:
烏鎮【中國魅力名鎮】你是否厭倦了都市的紅塵喧囂,擁有1300年曆史的江南名城烏鎮,返璞歸真之美早已世人皆知。然而你不知道的是,今年冬天,烏鎮將向你展示她一直珍藏的私家景色。烏鎮的夜,萬籟俱靜,一夜酣夢,盡洗塵世的喧囂,西柵夜色水景之美超凡脫俗,無論從構思的精巧還是氣勢的宏大而言,在景區都難得一見,清風徐來的夜晚,自由自在地徜徉在泛著淡淡光暈的大街小巷中,遊客可以盡情領略烏鎮之夜的安逸。

※漫遊古典園林:
是指中國以江南古典園林和北方皇家園林為代表的中國山水園林形式,是中國傳統建築在世界園林發展史上獨樹一幟有重大成就體現,是全人類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中國古典園林藝術是人類文明的重要遺產,被舉世公認為世界園林之母,世界藝術奇觀,造園手法已被西方國家推崇和摹仿,在西方國家掀起了一股「中國園林熱」。中國的造園藝術,以追求自然境界,「雖由人作,宛自天開」為最終和最高目的的審美旨趣。
【拙政園】是蘇州現存最大的古典園林,占地78畝。全園以水為中心,山水縈繞,廳榭精美,花木繁茂,充滿詩情畫意,具有濃鬱的江南水鄉特色。
【耦園】原名涉園,位於江蘇省蘇州市倉街小新橋巷,為清順治年間保寧知府陸錦所築,取陶淵明「歸辭」中的「園日涉以成趣」之意,黃石假山是耦園的特色。耦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遺產。
【上海紅樓夢大觀園】是根據中國清代名著「紅樓夢」的描寫設計而成的大型仿古園林建築群,園由上海園林院梁友松主持規劃設計,佔地135畝,建築面積約8,000平方米。

※尋訪運河老杭州味道之旅—京杭大運河:
很多人提起杭州,只知道濃妝淡抹總相宜的西湖,卻不知這座城市還有一處最有老杭州味道的世界文化遺產.位於京杭大運河最南端,運河杭州段是運河歷史古跡最豐富,文化底蘊最深厚的一段。這裏有展現大運河自然風貌與歷史文化的中國唯一以千年運河為主題的博物館;還有杭州市內少有的歷史文化街區,歷史風貌和江南水鄉風情尚存,吸收並完美的演繹了古鎮與運河的風情。

※體驗江南不同水鄉民宿:
【不同體驗~入住烏鎮水鄉】在烏鎮留宿,自然有多種選擇,但如果想要充分領略烏鎮的枕水風情,融入古鎮原住民的生活,那麼入住烏鎮民宿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註:(烏鎮內酒店因房型較小,無法提供加床,若須全程三人一室者,遇此天則改為與其他旅客同房)。

※夜晚不可錯過江南大秀
【宋城千古情秀】大型歌舞是一生必看的演出,是杭州宋城景區的靈魂,與拉斯維加斯的「O」秀、巴黎紅磨坊並稱「世界三大名秀」。用先進的聲、光、電科技手段和舞臺機械,以出其不意的呈現方式演繹了良渚古人的艱辛、宋皇宮的輝煌、岳家軍的慘烈、梁祝和白蛇許仙的千古絕唱,把絲綢、茶葉和煙雨江南表現的淋漓盡致,帶給觀眾視覺體驗和心靈震撼。

第1天

於桃園機場集合,豪華客機直飛【上海】是一座極具現代化而又不失傳統特色的國際大都市,百餘年來一直是中國的金融、貿易、文化中心,是財富聚集的寶地。上海既保留著古老的石庫門、特色的海派文化,又創造引領著最新。

【登東方明珠塔(第二塔 觀光層)】以其468米的絕對高度成為亞洲第二、世界第四之高塔。僅次於廣州新電視塔、加拿大多倫多電視塔和俄羅斯莫斯科奧斯坦金諾廣播電視塔。東方明珠電視塔曾是上海最高的建築物,現在已被環球金融中心取代,但是東方明珠塔依然卓然秀立於陸家嘴地區現代化建築樓群東方明珠電視塔位於浦東新區內,與外灘的「萬國建築博覽群」隔江相望,與左側的南浦大橋和右邊的楊浦大橋一起,形成雙龍戲珠之勢。

【夜遊外灘】東面靠著黃浦江,西側是52幢風格各異的大廈,外灘的精華在於這些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的外灘建築群。著名的中國銀行大樓、和平飯店、海關大樓、匯豐銀行大樓再現了昔日「遠東華爾街」的風采,外灘那一座座鋼筋水泥的樓宇,不正講述著舊上海灘如夢般繁華的往事。

第2天
【城隍廟商圈】到上海不去城隍廟,等於沒到過大上海。走進城隍廟仿佛回到100年前上海的繁華集市。【上海博物館】上海博在泰康路210弄,這個小弄內現已發展為上海泰康路藝術街,巷弄內維持著古老的廠房建築,內部卻是新穎的藝術創造天堂,在這裡特色小店林立,不管您是要找老東西、新玩意,只要您用心發掘,都不會讓您空手而回,這裡可說是復古與時尚併行的殿堂。物館是與北京、南京、西安齊名的中國四大博物館之一,館藏珍貴文物約十二萬件,其中尤以青銅器、陶瓷器、書法、繪畫為特色,藏品豐富、品質精湛,在國內外享有盛譽。【玉佛寺】位於上海安遠路的玉佛禪寺,不僅是滬上名刹,也是聞名於海內外的佛教寺院。作為上海旅遊的十大景點之一,它雖地處繁華的市區,卻又鬧中取靜,被喻為鬧市中的一片淨土。玉佛禪寺創始至今已有120年的歷史。【上海紅樓夢大觀園】是根據中國清代名著「紅樓夢」的描寫設計而成的大型仿古園林建築群,園由上海園林院梁友松主持規劃設計,佔地135畝,建築面積約8,000平方米。總體佈局以大觀樓為主體,上海大觀園曾榮獲國家建築魯班獎,上海40周年十佳建築,十佳休閒新景點,新中國50周年上海優秀建築,上海十大旅遊特色園林,上海市七大文明公園,國家建設部全國風景名勝區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蘇州】園林甲天下,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在中國四大名園中,就佔有兩席;既有園林之美,又有山水之勝,自然、人文景觀相輝映,加之文人墨客題詠吟唱,成為名副其實的「人間天堂」。

【七里山塘古街】被稱譽為「姑蘇第一名街」。其原因:一是山塘街是一條有1100多年歷史的古街;二是它的格局具有最能代表蘇州街巷的特點;三是它與許多名人、名事相關。山塘街的路全是青石鋪成,石階上深深地刻上了歲月的烙印,點點雨滴水滴石穿的痕跡清晰可見。

第3天

【拙政園】是蘇州最大的,也是明代最富江南特色的典型園林。面積62畝,園內有31景,風格富麗堂皇,而又洋溢著詩情畫意,是一座大觀園式的秀麗園林。總體佈局以水池為中心,分東、中、西三部分,主要建築臨水而建,將建築以山石花木與水配合,突出「水」這一主題,充分表現「水鄉園林」的特色。

【寒山寺】古詩楓橋夜泊中的寒山寺,此地一片水鄉風光,並有鐘樓、鼓樓,您可在此體會古人「夜平半鐘聲到客船」之情景。

【藕園(遊船)】藕園位於蘇州市城東小新橋巷7號,1963年被列為蘇州市文物保護單位,1995年被列為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藕園位於蘇州城東北部小新橋巷。正宅居中,有東、西兩個花園,故稱藕園;兩人耕種稱為「耦」,其園含寓含「夫婦歸田隱居」之意,以獨特的造園設計,向人們展示了奇妙的東方式的「羅曼蒂克」。東臨護城河,傍水而築,又地處幽深小巷,環境優美寧靜,同時乘船遊古運河,別有一番風味。

【烏鎮西柵景區】具典型江南水鄉特徵的烏鎮,完整的保存著原有晚清和民國時期水鄉古鎮的風貌和格局。以河成街,街橋相連,依河築屋,水鎮一體,組織起水閣、橋樑、石板巷、茅盾故居等獨具江南韻味的建築因素,體現了中國古典民居「以和為美」的人文思想,以其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和諧相處的整體美,呈現江南水鄉古鎮的空間魅力。

第4天

【敘昌醬園】映入眼簾的就是滿院子青灰色的醬缸,在缸的身上我們還能清楚的看到「敘昌醬園」、「鹹豐九年」的字樣,如若是大晴天,醬缸都被揭去了竹編的大斗笠,盡情的飽吮著陽光的味道。爾後手工環保印染晾曬大型工坊。工坊占地2, 500平方米,曬布場地以青磚鋪就,豎立著密密麻麻的高杆和階梯式曬布架,規模相當龐大。

【西柵大街】在西柵街區,你看不到一條水泥路,所有的街巷全是用磚石鋪就,行走在那些被歲月磨得發亮的青石板上,你仿佛在與悠久的歷史對話。

【老郵局】烏鎮有著悠久的郵政歷史。唐朝時候的烏鎮就是一個商業非常發達的鎮,京杭大運河穿鎮而過。由於烏鎮與外界頻繁的資訊交流,使得烏鎮與外界有更多的貿易往來,從而使烏鎮的經濟更加繁榮。

【三寸金蓮館】在烏鎮,就有這樣一個主題展館「絕代金蓮」,它用大量珍貴的實物和圖片向您講述烏鎮歷史也是中國歷史上婦女一個畸形的追求美的歷程,如此全面、系統的展示纏足文化,在世界上也是第一家。展館共展出歷史中國不同各地的纏足鞋825雙,還有眾多的圖片及纏足用具,並配有詳實的文字說明。

【西湖(船遊)】西子湖是座落杭州西城的一顆光彩奪目的明珠,親身體會蘇東坡筆下「濃妝淡抹總相宜」的西湖景色。西湖風景秀逸兼具山水之勝、園林之美,景致秀美使人陶醉不已。

【長橋公園】位在凈慈寺東北瀕西湖。「長橋」的橋長不到一裡,何以稱做「長」橋呢?這跟梁山柏與祝英台大有關係!相傳梁祝二人再杭州萬松書院同窗共讀,祝英台返鄉梁山伯送行,送到長橋時,兩人依依不捨,互送彼此,來來回回走了18趟。

【明清河坊商店街】呈現出清末明初風貌,重現了早年的市井小民的生活文化,是杭州市內保存最完整、極具歷史價值的仿古街道。街道仍保留著早年傳承下來的風貌,並有多間迄今依然生意興隆的老字號店舖,不論是相傳白蛇傳中許仙與白娘子相遇的藥舖-保和堂,還是自清朝傳承至今、並出過全國第一茶狀元的茶舖-太極茶道苑等,都讓人為之驚豔。

【宋城千古情秀】大型歌舞是一生必看的演出,是杭州宋城景區的靈魂,與拉斯維加斯的「O」秀、巴黎紅磨坊並稱「世界三大名秀」。用先進的聲、光、電科技手段和舞臺機械,以出其不意的呈現方式演繹了良渚古人的艱辛、宋皇宮的輝煌、岳家軍的慘烈、梁祝和白蛇許仙的千古絕唱,把絲綢、茶葉和煙雨江南表現的淋漓盡致,帶給觀眾視覺體驗和心靈震撼。

第5天

【京杭大運河-江南段】是中國、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古代運河,北起北京南至杭州流經天津、河北、山東、江蘇和浙江四省一市,溝通海河、黃河、淮河、長江和錢塘江五大水系全長1,794公里。

【香積寺】曾是通過運河進入杭州的第一座和離開杭州的最後一座寺廟。據(西湖遊覽志)和(武林梵志)記載,香積寺始建於北宋年間,原名興福寺,北宋大中祥符年間,更名香積寺。元朝末年,香積寺被一場大火毀了,後來又重建多次,但最終還是被災害毀掉。清朝康熙五十二年,香積寺內建了兩座寶塔。1963年雙塔列為市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68年東塔被毀,僅存西塔。

【中國傘博物館】坐落於浙江省杭州市。煙雨江南,衍生出獨特的傘文化,傘的審美、傘的詩意和傘的象徵意蘊伴隨這歷史發展的車輪,碾壓出一道獨特的文化軌跡。中國傘博物館綜合展示以中國為代表的傘文化、傘歷史、傘故事、制傘工藝技術以及傘藝術的博物館,是世界首創的傘主題博物館。

【八卦田】在玉皇山南麓,相傳為南宋皇帝躬耕的籍田。田曾八角形,被八條田陌分成八塊,中有一圓土墩,遠望如「八卦」,因而得名。

【南宋官窯博物館】杭州是南宋官窯的所在地,為皇室打造禦用青瓷,工藝當然爐火純青,要認識這藝術,便要來到杭州南宋官窯博物館。博物館佔地26,000平方米,坐落於地處西湖風景區南部,是陶瓷專題博物館,內有著名的南宋官窯遺址,可見當年古瓷窯的盛況。館內還設有中國陶瓷文化陳列廳、陶藝培訓中心、臨時展廳、仿古瓷工場等部分,以多角度展示中國歷史悠久的陶瓷文化。

本文轉載自東南旅遊
相關訊息請至官網查詢:https://tour.settour.com.tw/product/GFG000001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