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六. 4 月 27th, 2024

2022澎湖海上花火節特別企劃

1 月 19, 2022

寧靜的古厝秘境 被時間遺忘的島嶼 澎湖素食輕旅行 三天兩夜

玩.素旅行 只想給你最用心的

✓  阿玩旅遊特別企劃,不一樣的澎湖旅行

✓「 2022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震撼登場!

✓ 蟬連兩年「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勝地」必遊秘境

✓ 被時間遺忘的島嶼,你沒看過的澎湖面貌

✓ 16人成團,品質保證

✓ 傳說中的摩西分海

✓ 金色雙島追夕陽

✓ 澎湖最美金黃海岸線

✓ 入住澎湖市區星級飯店

✓ 全程管家服務陪伴,掌握素遊大小事

行程特色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2022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震撼登場!

澎湖得天獨厚的海灣環境,可讓人近距離觀賞美麗絢爛的煙火,親身體驗聲光視覺饗宴。

奎壁山摩西分海

退潮時漸漸露出的S型礫石路宛如真實版的摩西分海,浪漫而令人驚奇。

*此行程須依潮汐時間安排,如遇無法配合行程時間將取消前往*

 

行程說明

2022澎湖海上花火節特別企劃!

盡情享受澎湖的空氣、陽光、海水、文化。

跟著阿玩走入澎湖古厝,慢遊人文歷史遺跡,感受懷舊眷村變身文創聚落,細細品味在地人文與新創活力。

見證傳說中的摩西分海,在安靜的小島享受慵懶時光,這裡的夜晚沒有光害,抬頭一看就是漫天星光!

★必遊體驗★

20週年規模升級,年度盛事風華再現【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2022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恰逢20週年,規模將再度升級,用最美花火秀紀錄浪漫回憶!

預計於2022/4/25開跑,截至2022/6/30於馬公市觀音亭園區共設有20場次,每週一、四晚間21:00施放。

 

征服浪濤急流【澎湖跨海大橋】

連接白沙、西嶼兩島的跨海大橋,橫跨波濤洶湧的吼門水道,全長2494公尺,兩端建有半圓形拱門,建好當時為遠東最長的跨海大橋。該橋於民國59年完工通車,初時僅為單線,會車不易,經重建拓寬為雙線,並於85年3月完工通車,使島間交通更為便利。漫步橋面,可觀壯闊海景,可聽宏偉浪濤,可沐徐徐海風,成為休憩身心一大樂事。

 

傳統閩南聚落【二崁古厝】

二崁陳家古厝屬陳氏家族所有,為三進平房大厝,以當地硓?石與玄武岩為牆身,支撐屋頂結構,並以彩繪瓷磚、交趾陶、泥塑等為裝飾,瓦房、條窗、馬背,完全閩南傳統建築形式,為民風淳樸的澎湖與二崁聚落增添傳統工藝之美。

重新整修完成的傳統閩南合院建築群,保持傳統聚落風貌,並再利用為各式各樣博物館,活化傳統產業,充滿著古色古香與純樸氛圍。

 

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勝地【南寮古厝】

位於澎湖縣湖西鄉,獲選全球規模最大觀光博覽會-柏林國際旅展2018年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勝地。南寮村內有很多以咾咕石建築的紅瓦、石牆的傳統房舍,有獨棟式、三合院式,也有一大家族型態的建築。

 

網路人氣打卡裝置藝術【浮球秘境】

南寮社區近年來以裝置藝術妝點村落,一些藝術家更是以浮球漁具作為創作素材,巧慧的繪製出一張張可愛的動物臉譜‧來這緩慢行,遊走在老房舍中,細品味離島鄉村閑散的生活步調。

 

澎湖婦女的時尚【蒙面女郎】

為適應澎湖特殊天候條件而形成的傳統蒙面習俗,澎湖婦女出門勞動時習慣以毛巾以及約3台尺見方的布巾將整個頭臉包裹起來(只露出眼睛),以防受到鹹風烈日的傷害。近年來因為社會型態轉變,年輕一輩多不再從事農漁生產,以致蒙面的習俗已逐漸式微,但澎湖傳統蒙面的包覆法仍具相當的特色。

全台歷史最悠久媽祖廟【澎湖天后宮】

台灣最早的媽祖廟,香火綿延四百餘年。廟體古樸雅緻,通體未用一根鐵釘,建築藝術值得靜心欣賞。一起虔誠祈求滿滿的祝福給遠方重要的人。

大海為你開路的絕景【奎壁山摩西分海】

聖經裡摩西分海的故事,在澎湖的奎壁山就看得到,只要到海邊,你就可以親眼體會大海為你開路的震撼,一輩子難忘!原本磅礡的大海開始緩緩地往左右兩邊移動,中間竟出現了 S形的礫石踏浪步道通往對面的小島,彷彿是《聖經舊約》裡,猶太先知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逃離埃及時,將紅海一分為二的情景。*此行程須依潮汐時間安排,如欲無法配合行程時間將取消前往。

懷舊眷村變身文創聚落【篤行十村】

到澎湖旅遊除了陽光、沙灘及美麗的澎湖灣可以欣賞,澎湖島上還有著許多與我們台灣本島截然不同的文化風景。而馬公市區觀音亭不遠處,有一個澎湖早期的官兵眷村「篤行十村」也是不可錯過的懷舊眷村澎湖景點。篤行十村近年來也透過重新活化的方式讓閒置的老眷村房舍都獲得新生。除了打造出「潘安邦紀念館」與「張雨生故事館」,更進駐了咖啡廳「五弄咖啡館」、「澎湖低碳島展示館」、「旅館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與文創商店等等,讓篤行十村成了澎湖年輕人聚集的文創聚落。

老街古蹟巡禮【中央老街】

澎湖歷史最悠久的一條街,短短兩百公尺的閩式商店街,可看到四百多年歷史的四眼井、摸乳巷、施公祠等,許多在地傳統特產都由此發跡。懷舊的街巷中也不乏異國風情,巴洛克式的中藥行與日式老旅社,保留當年風華榮景,值得細細品味。

 

餐食安排 對於吃,你可以更講究!

只要跟過阿玩的團就知道,整趟旅程都有阿玩精心安排的客製化素食餐點,讓你出門旅遊飲食沒煩惱,還有旅遊管家服務在側。吃素的朋友,跟著阿玩準沒錯!

 

本文轉載自阿玩旅遊
詳細旅遊行程網站:https://veganplayer.com/tour-package/penghu_fireworks_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