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六. 4 月 27th, 2024

導演明金成猝逝 心肌梗塞5徵兆

2 月 10, 2022

知名演員、導演明金成,昨天(2/8)晚間在產後護理之家,身體不舒服送醫急救,到了深夜11點44分宣告不治,死因疑似為心肌梗塞,享年52歲。醫師表示,心肌梗塞是台灣10大死因前2名,如果出:胸悶、心悸、喘、極度疲倦、呼吸困難等,千萬不能大意,要儘快就醫。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 林謂文:「天氣突然變冷的時候,這時候我們的血管會突然收縮,收縮本身你有心血管疾病或是慢性病史,或是曾經有心臟方面疾病的患者,他通常就會容易產生所謂的心肌梗塞。心肌梗塞可能要特別注意,尤其在中年人,而且中年人常常會比較容易忽略掉它一開始有的一些徵兆,通常因為他工作比較忙碌,三餐比較不定時,壓力比較大,特別注意,就是有5大徵兆,就是胸悶、胸痛、喘、呼氣困難、心悸等等,一般而言,你有遇到這樣的況狀的時候,趕快去就醫,原則上不要說覺得休息一下就好了。」

明金城上個月20號迎接龍鳳胎的到來,臉書不久前才張貼照片,分享為人父的喜悅,但一雙兒女還沒有滿月,卻突然離世,令人錯愕與不捨。醫師提醒,最近持續低溫,早晚溫差大,如果有慢性疾病者、中老年族群,都需特別留意心臟狀況。另外,急性心肌梗塞治療,必須把握黃金時間,儘早打通阻塞血管,救回瀕臨壞死的心肌,減少心臟受損範圍,避免猝死。

本身轉載自: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 即時新聞 – 導演明金成猝逝 心肌梗塞5徵兆